復建中

毕业快乐!之前看到过你的朋友圈,但最近繁琐的事情和自我封闭让一切都好像匆匆而过。之前去吃brunch的店里看到有很好看的干花,借着镜头隔空送给你:)

好巧,前几天还和别人说起来关于朋友的话题。我记得我们念中学的时候呀,总会有说不完的话,见了面可以一直聊一直聊好像三天三夜都说不完,到了现在好像自然而然地换成了另外一种波澜不惊的方式。也不是说一开始就能习惯,自然也是有过小小的失落,因为好像开始发现了我们渐渐不再了解对方的心事,还有没有了喜欢的人。想要找人聊聊的时候开始变得迟疑,然后慢慢学着让它自己腐烂。

但是我那天跟对方说的是,没有了以前那种掏心掏肺的聊天对象,其实也是一个成长的契机。不是没有人愿意听你说话了,是你要学着长大了。虽然好像说得很惨,而实际上lofter应该是我留有最后的一块能让我掏心掏肺的地方了。幸好还有地方能说话,感恩。

絮絮叨叨了这么大段,其实是想告诉你,我也觉得自己好像跟周围的人自顾自地划好了既定的范围,然而像是心事这种东西从来没有少过,然而说实话除了你啊,我都找不到第二个能好好聊聊的人了。所以呢,自己消化自己找办法,重要的是可以在自己消化之后,能够在未来笑着跟别人说起自己曾经也有发愁,但是我其实是这么想的,你看,我是这么走过来的。我想长大变成能宽慰他人的立派大人,事后再告诉你,我还蛮好的,只是曾经有些烦恼;或者是告诉你,没关系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。

所以,试着把它当成一个成长的契机,你要相信这都是为你预备的养分。

今天是星期天,我早上有去教会做礼拜喔。像是怎么面对烦恼这类事情,我当然也没有很有经验,但我当下在努力试着活在信仰里,凡事交托仰望,会得着平安与力量。
希望能够帮到你,也希望无论是毕业的今天,还是毕业之后的每一天,都有发自内心的平安与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永無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