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建中

“现在我不为任何人思考,我甚至无意寻找字词。字词在我身上流动,或快或慢,我不使它固定,而是听之任之。在大多数情况下,我的思想模糊不清,因为它未被字词拴住。思想呈现出含混可笑的形式,沉没了,立即被我忘得一干二净。”

前几天一直点开lofter就会闪退,莫名其妙的,昨晚睡前试了下才成功打开。
好像说过好多次,基本上没有留给自己的时间了。反省一下自己,是相当容易受环境影响的人。会读空气是好事,但过分在意周围时常让人感觉手足无措。对我来说,独处和沉默才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。

所以闺蜜你说我的读后感,每拖一天就更无从下笔。萨特这本书,总之能在不经意中一针见血,那个红头发的古怪的人,好像就是镜子里的自己。说不出话,拼命想留有过去但更显徒然,语言失色,忽然对存在感到恶心。
可能对每一个现代人,闲得慌的现代人,都是梦魇。

到现在已经说不清是内化沉默还是根本就无法思考。前几天在豆瓣上看到的话题,觉得自己也同样是在碎片时间中将自己掰碎。所有的感想,到最后只能憋出一个“赞”,或者是“好看”,实在不行就再加上个“真的”“我觉得”“超级”。就好比美丽新世界(还是1984?)里的新语,越来越简单的语言让人不再拥有丰富的感情和充分的思考。

每一天的朋友圈和微博首页总是热热闹闹,总有新鲜的事情,死去的东西一天比一天没有重量。是一不小心掉进了粉碎机,还是自己毫不犹豫将自己掰碎,大概无从得知。存在已经比从前更加逼仄,不仅要与无尽的过去抗衡,还要在碎片中站立。

大概就是我越来越不想看到微博或者朋友圈的原因吧。每个人都在大喊,但每一个人又听不见其他人的声音。
要么选择更大声的嘶吼,要么就干脆不要耳膜。

睡醒之后还有一点点自己独处的时间,就碎碎念一下,然后去吃早餐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永無鄉 | Powered by LOFTER